林亦Lincoln

“我在”








从大学毕业到步入职场,金容仙吃了很多苦。


比如现在,和甲方爸爸在酒桌上谈生意。


大学没碰过酒精的金容仙灌了二两白酒。


食道烧了起来,感觉要死了。


去厕所吐完回来后,酒桌上加了个位,姗姗来迟的甲方副总,她认识。


金容仙趁着自己的上级们一个劲地“文总,文总”地叫着,给自己夹了一大筷子菜。


“这位妹妹是新人吗?以前没见过呢。”文星伊注意到了对面不吱声的金容仙。


“是啊,文总,金容仙妹妹才入职不到两个月,比起我们在座的设计部的其他人可是年轻的很呢。”


“是啊是啊,我在这行都干了二十年了,什么样的客户没见过。”某个编辑附和着。


文星伊哪听不出这句话的言外之意,贬低别人,抬高自己。


文星伊笑了笑。


“这位妹妹好像是我学妹呢,是在皇家艺术学院毕业的吗?”


酒桌上的人都静了下来,除了公司HR,没人知道金容仙是全球最好的设计学院毕业的。


“是的,是在英国学的设计。”金容仙头晕晕的。


“好像还是我邻居吧,也住在蓝岸吧?”文星伊当着一桌人的面又问。


和文星伊一样住在蓝岸,想必金容仙家里非富即贵了,编辑们面面相觑。


“我是住在蓝岸的。”听金容仙说出肯定的回答,有些编辑倒吸了口凉气,有些后悔自己没眼力见,得罪了位贵人。


“我看大家都不动了,想必是吃饱喝足了,那大家就撤吧。”文星伊带头站了起来,走到金容仙身旁,“既然学妹和我住一个小区,我捎你一起走吧。”


金容仙晕晕的,胃又痛,没多想,只想早点回家休息,跟着文星伊走了。


要问文星伊为什么对金容仙这么熟悉,还多亏了一起读设计的安喜延。


安喜延人脉广,黑皮肤的,黄皮肤的,白皮肤的,她全认识。


“哎,新来了个学妹金容仙,导师说她很有天赋的,就是脑子不太行,不懂交际。哎哎哎,看看看,走过去的那个就是她。”安喜延拍着文星伊的肩膀,指给她看。


金容仙确实很有特色,文星伊对她有点印象。


回国多年后,在自家地下停车场看到对门的金容仙也还记得。


文星伊叫的代驾早就在等她们了。


金容仙走起来踉踉跄跄的。


文星伊一把抓着她的手臂,带着她朝着自己的车走去。


金容仙看着窗外飞驰的夜景,心里感概挺多的。


“学姐,我对你有印象。”金容仙打破了车里的安静,“大家都说你挺难接触的。”


金容仙想起了那些外国人对文星伊的评价。


“其实大家好像都说错了。”金容仙又轻轻地对自己说了一句。


“以前是不和别人交流,现在被社会磨圆了,哪都要接触,哪都要活跃气氛。没了大学里那股子傲气了。”文星伊自嘲。


“谢谢学姐捎我回来。”金容仙到了蓝岸下车前给文星伊打了个招呼。


文星伊摆摆手:“没事儿,回家喝热水,多吃水果,解酒。”






这次以后,文星伊再没见过金容仙。


金容仙裸辞了,她受不了编辑们的猜测。


行业圈子很小,又一次在酒桌上碰见文星伊,两个人都很惊讶。


“没事没事,我坐金容仙旁边就行了,不用特意给我安排。”文星伊一点架子也没有,一屁股坐到金容仙旁边。


文星伊能扯,硬是带着金容仙成为了酒桌上的主角。


敬酒之前,文星伊俏俏的和金容仙换了杯子,杯子是不透明的,没人看出来金容仙杯子里的白酒换成了可乐。


金容仙感激地看了文星伊一眼。


新入职公司的同事们都很热情,没了上一次酒桌上的尴尬,金容仙放开了很多,说了很多大学里的有趣事情。


“听说以前设计系的学长表白,把买的项链藏在石膏像里,结果一砸,原本四维的吊坠硬是砸成了二维。”


大家都笑了。


金容仙不知道故事的女主人公是坐在她旁边的文星伊。


文星伊也没料到有一天吃瓜会吃到自己头上,跟着笑了笑。


“本来还想给文总好好介绍介绍我们的才女容仙,既然认识,我就不多说了。”金容仙的直系领导姜涩琪心善。


“哎,别,好好介绍介绍。”文星伊其实也不是很了解金容仙。


“别看她入职时间最短,这次的项目就是她主要设计的,理念,色彩,全是用的她的。在设计上,应该没人比她更专业了,就是我们容仙啊,不太会交际,但她心善。”姜涩琪笑着说。


“姜总看人很准啊,交际这方面接触多了自然会懂,是吧,学妹。”文星伊转过头去看金容仙。


金容仙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对她笑笑。


第二次见面,又是一个行业的,很自然的加了微信。


文星伊的头像是丁丁历险记的一幅壁画。


金容仙微微惊讶了一下。


文星伊的第一条朋友圈是张截图,输了五万欢乐豆的截图。


“我真是个疯逼。”半年前的某个凌晨发的了。


原来也不是我想象的那么正经,金容仙滑着手机笑了。


饭桌上话还没断过,文星伊用脚在桌子下面碰了碰她。


“既然星伊和我们容仙是相识,那咋们这个案子就交给容仙历练历练吧,文大老板也带带我们容仙。”姜涩琪发话了。


文星伊看着金容仙点点头。


饭桌上都聊的很开心。




文星伊带着金容仙开始着手项目。


名义上带着乙方负责人金容仙讨论设计,其实拉着金容仙一起逃离了高楼。


文星伊在郊区有套房,自己设计的。


两个人泡着茶,画着设计稿,聊着这些年的八卦。


文星伊看着金容仙和以前的自己一样,专心趴在设计稿上。


“后天做设计说明紧张吗?”文星伊看了金容仙的完稿,没什么细节问题了。


金容仙似乎还有点不满意,涂涂改改着。


“当然紧张了,这可是我第一次独立做的大案子。”


文星伊抿了口茶,笑了笑。


“没事,我在呢。”


金容仙心一暖,低着头咧了咧嘴角。


“这个案子结束之后,有兴趣去国内的设计大赛上试试吗?你有兴趣的话,我可以推荐你去。”


金容仙听文星伊开口了。


国内的设计大赛,很多年轻设计师都向往的舞台。


但听说,上上届的优胜,也是学院出来的。


似乎还走的文星伊的关系。


有些尴尬呢。


“不用在意其他的,我不会给任何人开后门,也不会耽误任何一个有天赋的人。”


文星伊知道金容仙在想什么。


上上届的优胜是自己的前女友郑秀晶。


很多人都说郑秀晶靠文星伊获奖,文星伊也不是不知道这个说法。


但她清楚郑秀晶的天赋。确实没人能和她相比。


“郑秀晶,我有她作品的照片,你看了就知道她是不是走的我这的关系。”


时隔多年,放下的都放下了。


“先忙案子吧,结束了再告诉我也行。”


教养,在文星伊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好。”






那场设计说明到场的人很多。


有的是来看新人设计师的作品,也有的买文星伊的面子,不好空着场子。


金容仙带好耳麦,在后场深呼吸。


文星伊之前给她发消息,有应酬到不了场。


金容仙紧张到脸颊抽搐。


“紧张到脸都抖啦!”


“后台同事告诉我的kk。”


“别紧张,设计很完美。”


“我会在说明会结束之间赶过来的。”


“有什么事我来收尾。”


“我一直都在的。”


金容仙看完短信就被催着上台了。


准备的充分是一回事,发挥的好又是一回事。


金容仙说话的声音都是抖的。


PPT播放也卡了很久。


领导们眉头紧锁,看不出心思。


金容仙心想完了,这么多天的努力要白费了。


熬着把准备的东西都说完了,等着领导提问。


“主题颜色可以改吗?”


问题直接开口。


“李总,颜色我的建议是保持设计稿的原样。”文星伊拿着话筒匆匆赶上来。


金容仙心里一阵安定。


两人人对视了一眼,文星伊点点头让她放心。


“我们的设计师介绍的很清楚了,这个行业的标准色就是黄蓝,我们也考虑了很多,最后拍板用黄蓝。”


“当然,李总你要改,也不是不行,要改成其他颜色的话,我们可以给您画画看,视觉效果肯定没这么好。”


文星伊补充道。


领导们提了很多犀利的问题,文星伊都一一解答了。


领导都挺满意的,文星伊看来。


不用看就知道自己身边的金容仙紧张成什么样子。


看领导们都退场了,文星伊才带着金容仙离场。


“你来了我真的好安心。”


金容仙摘了麦克风,脸也不抖了。


文星伊看着她笑了,自己以前刚从学校出来也和她一样。


“晚上去吃饭啊?庆祝一下?”


金容仙欣然答应。




和文星伊吃饭,金容仙就不像应酬那样有所顾虑了。


文星伊倒没和应酬一样话题不断了。


金容仙问了她很多好奇的问题。


比如前女友。


“一贫如洗的真心,一事无成的温柔罢了。”


文星伊自嘲的摇了摇头。


“但你温柔的样子正是你发光的地方啊。”


“每次跟我说你在我身边的时候,就让我很心动啊。”


金容仙的坦白把自己都吓了一跳。


“那要和我交往吗?”


文星伊抛出直击球。


金容仙等大双眼,腮帮子塞的鼓鼓的,愣住了。


“我开玩笑的,哈哈哈。”文星伊笑着摸了摸鼻子。


“好啊。”


金容仙蚊子叫,文星伊听见了。


“那今天是第一天噢。”文星伊托着腮看着桌子对面脸红成苹果的金容仙。




文星伊和金容仙很少在工作上见面,除了偶尔的行业内活动。


没人知道文星伊和金容仙的恋情。


两个人保密的好好的。


年末,文星伊和金容仙又合作了。


“好想抱你,好想告诉所有人你是属于我的,好想喝的醉醺醺的和你撒娇,好想把那些拿捏好的分寸和距离都丢掉。”


金容仙埋在文星伊脖子里,和文星伊抱怨着在公司保持的距离。


文星伊拍了拍金容仙的头。


“那就丢呗,想做的都去做吧。你只要记住我在你身边就好了。”


金容仙撅着嘴亲了亲文星伊的唇。




金容仙现在能自己做设计说明了,她知道,文星伊永远都在她身边。




刻意去找的东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万物的来和去,都有他的时间。










官咖发糖了。


照片by门。

评论(13)

热度(73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