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亦Lincoln

兑现








配合“草率”一起食用哦






才没过多久就说喜欢,是不是草率。


金容仙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对自家小朋友这么上心。


小朋友工作时间完全和自己岔开。


偶尔想和小朋友卿卿我我,也没办法,小朋友十一点得去DJ台上上班。


文星伊也不是不急,总是见不到自家女友。


和代办DJ换了好几次班,为了回去陪金容仙。


金容仙没和年轻时候那样任性,她怕她和文星伊的结局又像前任那样。


文星伊也心知肚明,她一个混酒吧的小毛孩,没房没车的,虽然金容仙说喜欢她的摩托,喜欢她的月租房,喜欢她的一切,她还是要给金容仙一个事业上的答复。


金容仙不缺钱,她想,她希望,文星伊能不做DJ了,花她的钱,她来养她,都行。


但她说不出口,怕伤了小朋友的自尊心。


算了,她等,她熬,她相信小朋友。




某天的工作日,文星伊来金容仙公司给金容仙送便当。


文星伊第一次给金容仙送便当,自己做的。


寿司,炒年糕,水果,都是小朋友亲自弄的。


“姐姐,我要去上海了。”


金容仙手一颤。


“什么时候?”


嘴里的炒年糕也无味了。


“明天早上。”


“去半个月。”


“和朋友考察一个项目。”


文星伊坐在金容仙办公室里的沙发上玩弄着自己的扣子。


金容仙看着她,突然的一句话也说不出。


“所以,姐姐,今天可以早点回家嘛?”


文星伊抬起头可怜巴巴地看着金容仙。


“好啊。”




两个人搂着抱着吻进了客厅,


在沙发上半推半就。


金容仙吻上了文星伊身上的纹身,


“疼吗?”


金容仙摸着文星伊半个月前新纹的人生态度。


“还好。”


文星伊掰过了她的脸,继续吻。


她看到金容仙微微蹙起的眉了。


“以后纹之前都会征求姐姐的同意了。”


文星伊放开了金容仙的唇。


“会爱护我的身体的。”


文星伊转战金容仙的脖子。


金容仙满意的哼了一声。


小年下一次次地满足年上。


第二天给姐姐掖好被子,悄悄地去上海了。




文星伊像刚刚认识金容仙那样每天给她汇报着工作。


今天去哪里试菜了,


明天去那个酒吧拜访某个知名DJ了。


金容仙什么都没回,


文星伊挺失望的,


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卑微过了。




来上海的第二个星期,


文星伊换季感冒了。


金容仙难得给文星伊打了个电话。


电话里小年下重重的鼻音,


让金容仙着实担心了一把。


听着小朋友每天的日程回报,


无非是试菜,考察。


金容仙多半猜到了文星伊要跟朋友合开个餐厅。


没想什么,托人找了门面,给小朋友准备着。


自己这定了飞上海的机票,要去看看小朋友。


“你住哪个酒店?”来自姐姐。


“定位。1222号房噢,我的生日呢。”上午的短信,文星伊下午才看到。


自己烧的不行了,陪着朋友坚持试菜。


实在撑不住了,自己一个人回了酒店。


看见金容仙站在自己房间门口,文星伊怀疑自己是不是烧坏了。


“姐姐怎么来了?”


小朋友带着几分撒娇的语气。


“我再不来,你就要烧死在上海了!”


金容仙摸了文星伊的额头,庆幸自己来对了。


文星伊刷了房卡,被金容仙推着去洗了个热水澡。


洗完澡,文星伊像只熟虾,皮肤红红的。


金容仙让酒店送来了粥,喂了文星伊几口,给她吃了药,让她裹着被子睡觉。


“姐姐陪我一起睡嘛。”文星伊真的变成了一个小朋友。


金容仙隔着被子躺下。


“创业辛苦吗?”金容仙摸了摸文星伊的头问她。


“嗯。”文星伊闭着眼,朝金容仙拱了拱。


“我赚的够我们开销,我怕你太辛苦。”


金容仙给文星伊拉了拉被子。


“姐姐,能不能再等等我,我真的,很喜欢,你。我也,不想,你,这么幸苦。”文星伊的眼皮在打架,嘴里含含糊糊的说完了自己要说的,睡着了。


金容仙风尘仆仆地来看她,胜过自己手机里的一切温柔。


金容仙宠溺的摇了摇头。


她相信文星伊会兑现她今晚说的话。




隔天文星伊退烧了,脸色好了很多。


金容仙不多打扰,飞回去了。


文星伊依旧给金容仙汇报着自己的日常,


原定半个月的考察,延期了。


过了两个礼拜,文星伊才回去。


“姐姐,报告,我可以去纹身吗?”


文星伊给金容仙发消息。


“不可以纹在躯干上,不可以纹在脖子上,不可以超过五平方厘米,不可以纹彩色的。”


金容仙很快回她。


文星伊在脚脖子上纹了个倒着的侧脸。


小朋友想把脑子里奇奇怪怪的想法都倒出来。


随着纹身的恢复,文星伊和朋友开的餐厅也慢慢有固定的客源了。


不满足本帮菜的文星伊,做了个大融合。


法式,美式,中餐,只要你点,总能满足你的味蕾。


金容仙去过一次,背着文星伊悄悄去的。


小孩的店还不错,金容仙莫名的有种自豪感。




金容仙后来学会了慢慢依靠文星伊。


“以前一个披荆斩棘无所不能的女英雄,在我这,你就做一个瓶盖都扭不开的小公主吧。”


文星伊开了第二家餐厅。


月租房变成了自己的房子。


偶尔也去酒吧做DJ赚外快。


不过总是带着金容仙一起。


也会带着金容仙开摩托车飙车。


金容仙不再患得患失,担心这个那个。


这一辈子,陷进文星伊的温柔乡里。


这一辈子,在文星伊的世界里做个小孩。




等自己真正能撑起一片天的时候,能对喜欢的人负责,而不是在空间里留言,在签名上暧昧,天天聊的没完,不是等一分手就删留言删照片,改个签名跟世界末日似的然后再看着过去的聊天记录哭的稀里哗啦。


我兑现了我的承诺,你等到我了吗。

评论(17)

热度(80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