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亦Lincoln

草率








金容仙在交友软件上加了个小少年。


小少年一口一个姐姐的叫着。


什么事都跟金容仙汇报。


今天吃了泡菜刀削面,


今天染了紫色的头发,


今天买了双匡威。


金容仙翻着她的朋友圈,小朋友是个DJ呢。


某天突发奇想要去看看小朋友真人,和朋友一起约着去了小朋友的酒吧。


“你在蹦迪台上吗?”来自金容仙。


“???你来奥斯卡了?”


文星伊没多久回了她。


“你是哪个嗷?”


文星伊在蹦迪台上东张西望的。


“别看了,头别晃来晃去的。”


来自金容仙。


紫色小脑袋没再转了。


金容仙和朋友们喝着酒,看见紫色小脑袋到DJ台上去了。


不得不说,拿着话筒说着倒数“three two one”的低音炮真的很迷人。


音乐高潮纸花洒下来的时候,金容仙和文星伊对视了,很短,一秒都不到。


金容仙很有信心,认为文星伊认不出她,毕竟朋友圈从来不发自拍。


“你是不是在卡座?”


“21号?”


来自文星伊。


金容仙看了眼桌子上的灯牌,21号,知道自己玩大了,收拾东西匆匆回家。


“不是,下次见吧小朋友。”


来自金容仙。






文星伊在DJ台上一直很火,谁不喜欢长的好看的盐脸呢?


女人们纷纷来加她微信。


“不许加。”


来自金容仙。


文星伊纳闷了,放下了两天的好奇心又出现了。


“又来了?”


“说好这次见面的呢?”


“快来跟我说句话。”


文星伊一连发了三条。


“不要,太远了。”


来自金容仙。


文星伊探着头找金容仙。


没一会走上了DJ台,跟代班DJ悄悄地说着话。


音乐停了,灯也不闪了。


喝酒的,摇头的,纷纷看了过来。


“有认识金容仙的,举灯牌告诉我她在哪一桌,酒水免费。”


话完,音乐重新响起,大家都和没事人一样,喝酒的喝酒,蹦迪的蹦迪。


金容仙看着同行喝酒的人,无奈的摇了摇头。


终究那只手没举起灯牌。


金容仙没等到文星伊找到自己,倒是等到了生意场的合作伙伴,南先生。


南先生合情合理地坐在了金容仙旁边。


手搭在金容仙的座椅背上。


“我不加别人微信的话,姐姐也不能和别人乱喝酒噢。”


来自文星伊。


“在我的地盘上。”


来自文星伊。


小狼狗还挺凶的。


金容仙端着酒杯,去找文星伊。




“不是好奇吗?”金容仙看着缩在墙角的文星伊。


文星伊看着对面的人,真的很好看呢。


“要点歌吗?一会给你播。”文星伊靠着墙问金容仙。


金容仙摇摇头。


“走吧,姐姐,带你去DJ台上蹦。”文星伊拉着金容仙的手,带着她上了DJ台。


文星伊在金容仙周围蹦蹦跳跳的。


纸花洒下来的时候,文星伊给金容仙撑了伞。


“姐姐第一次在台上蹦吧,有意思吧。”小朋友收着伞问金容仙。


金容仙点点头,撇到了台子上的可乐。


她指了指,“没喝酒的话,下了班可以送我回去吗?我给你代驾费。”


文星伊点点头。




“明天周一欸,姐姐怎么周日也过来了?明天不用上班吗?”文星伊在驾驶位上唧唧哇哇的。


“要。”金容仙回答的简短干净。


文星伊嘟嘟嘴,不高兴了。


“车你开回去吧。”金容仙怕文星伊晚了打不到车。


“那明天我来接你,几点?”文星伊趴在车窗上,紫色的头探出了车窗。


“不用了,多睡会吧,酒吧见吧。”金容仙踩着细高跟刷了门禁头也不回地回去了。


文星伊开着金容仙的车,黑灯瞎火的回了家。


金容仙开的是腾辉,很低调很低调。


文星伊看着大众的车标是没认出来。


随意的停在绿化带旁边。




隔天。


“姐姐几点下班?”


来自文星伊。


“6点。”来自金容仙。


“姐姐要做摩托吗?我骑摩托来接你好吗?”来自文星伊。


“可以。”来自金容仙。


小孩没再发消息来。


“知道我公司在哪吗?”来自金容仙。


“不知道。”小孩懵了,竟然忘记问地址了。


金容仙动了动手指,发了个定位给她。


6点,下班高峰。


文星伊戴着头盔在摩托上等金容仙。


金容仙和下属们一起下班。


“金总,很宠哦。”关系好的下属开着金容仙的玩笑。


金容仙笑笑,坐上了摩托后座。


文星伊把头盔递给她,在后视镜里看着她带上。


手拉着她的手腕,往自己腰上带。


“姐姐抱紧我。”文星伊说的很大声,隔着头盔也不知道金容仙听不听的见。


金容仙的手紧紧环上文星伊的腰。


摩托在高架上飞驰,金容仙第一次坐摩托,很刺激,她很喜欢。


头盔里淡淡的少年的香水味,金容仙靠在小少年的背上,看着头盔外转瞬即逝的风景,这是永远该多好。




文星伊带金容仙去了自己郊区的房子。


“吃完晚饭,我就送你回去。”文星伊推着摩托对金容仙说。


“房子不错,月租还是全款?”金容仙看着她一百五十坪的小花园问她。


“月租。”


文星伊给她推开了门,准备好了烛光晚餐。


金容仙笑了笑,乖乖的等着文星伊安排。


小少年在厨房忙着,来来回回的走着。


给金容仙端着菜,倒着水。




“我要是再年轻几岁,我一定和你在一起。”


金容仙吃完了盘子里最后一口,擦着嘴。


“那时候的热情激情一定会都用在你身上。”金容仙看着桌子对面的小少年。


文星伊笑了,“那我把姐姐的热情找回来啊。”


小少年趁机摸上了放在桌子上的金容仙的手。


“姐姐要试试吗?”


文星伊的眼睛里有星星。


金容仙心动了,但她不敢。


几年前等过一个小孩,结局并不怎么美好,她看好文星伊,但她不敢再赌了,一等又是几年,她等不起了。


文星伊看她不说话,放开了她的手。


“不试的话,先从朋友做起好了。”


小孩的不快都写在了脸上。


但能怎么办呢,文星伊也知道她的为难,只好放走她。


“跟其他人谈恋爱的时候,也这么油腻吗?”金容仙单纯好奇。


“没有那个网友和我见面成功的。姐姐是第一个发展成这样的。”


文星伊盯着金容仙。


晚了,文星伊想送金容仙回去了,金容仙说要睡在文星伊这。


小少年的心又被撩拨了。


给金容仙拿了换洗衣服,安排她睡在了客房。




金容仙早上开走了辉腾,工作日也没去过文星伊的酒吧。


文星伊白天忙着补觉,晚上忙着开研讨会,连着一周工作到凌晨四点,怕被手机轰炸,索性关机了一周。




金容仙团建的地点定在了文星伊的酒吧。


“欸,听说这的DJ都很盐很苏诶,有认识的吗?加个微信呗。”


人事部经理和销售部经理聊着酒吧DJ的八卦。


音乐轰响,男男女女在音乐声中蹦着。


“金总,去过DJ台上蹦过吗?”人事部经理凑过来和金容仙打赌。


“赌我下个月的工资,看谁先上去蹦,谁赢。”在座的同事们看着戏。


“好啊。”金容仙出乎意料的答应。


过了十二点,文星伊上班了。


看见了DJ台对面最大的卡座里的金容仙,点了点头打了个招呼,开始工作。


人事部经理先发制人。


金容仙看着文星伊,眼神警告。


文星伊把人事部经理牵了上来。


金容仙失败。


卡座里的同事们都在起哄。


金容仙笑着摇了摇头,喝了销售部经理递来的酒。


文星伊带着人事部经理蹦完,叫来了代班DJ。


“可以加个微信吗?”人事部经理意犹未尽地问文星伊。


文星伊和她走到吧台挑酒。


“哦,你让金容仙推给你吧。”文星伊挑了瓶人头马,拿了盒牛奶。


“走吧,我跟你一起去卡座。”文星伊左手拿着人头马,右手拿着牛奶,走在人事部经理后面。


“金总,我认输。”人事部经理笑着看着金容仙。


同事们还没反应过来,文星伊来了。


“这不是那个盐脸DJ吗?”策划部经理惊呼。




“来了为什么不给我发消息,嗯?”


文星伊看着脸红的金容仙。


“请你们喝。”


文星伊左手的酒瓶,放在了桌上。


引的在坐的女经理们一阵骚动。


“你不许喝。”


文星伊扭头看金容仙。


“喝这个。”


文星伊把冰牛奶放在金容仙红彤彤的脸颊上给她降温。


骚动声更大。


“哎,输了输了。”人事部经理扶额,摇着头。


“我打碟去了,一会送你回去啊?”


文星伊拍了拍金容仙的手,转身跟金容仙的同事们打了招呼,先撤了。


金容仙被撩的脸红的不行,但喝了酒,看不出。


人事,销售,策划的经理们,向鬃狗一样围了过来。


金容仙虽然是老板,但这种场合,没什么说不出口的。


“哎,小几岁啊,小几岁啊。”


“看这种类型,像是小狼狗啊。”


“怎么认识的?我刚刚问她要微信,你们知道她怎么回我吗?”


“她说让金总推给我,哈哈哈,这也太忠了吧,太苏了太苏了。”


金容仙被吵的头疼。


七七八八都说了。


引得女人们一阵狼嚎。


这是什么玛丽苏爱情故事?


金容仙和姐妹们坦白了自己苦恼的地方。


姐妹们让她冲,给她分析利弊。


金容仙细细品味着。


像一次大乐透。


要么重蹈覆辙,和小朋友没结果。


要么未来可期,被小朋友宠成一个小公主。


金容仙拿不准,摸不透。




文星伊结束的早,金容仙还清醒着,说要坐文星伊的摩托。


文星伊依她,带她去车库,给她套上头盔。


金容仙在文星伊背上睡着了。


文星伊开的很慢。




“到了。”


文星伊叫醒了金容仙。


金容仙站在摩托旁看着文星伊。


“把头盔摘了。”


金容仙命令着。


小少年照做。


金容仙搂着文星伊的脖子吻了上去。




管它什么重蹈覆辙,管它什么未来可期,但愿能用直觉和本能去抓住你。

评论(26)

热度(156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